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案擴大延燒 檢廉鎖定「飯局名單」發動第2波搜索

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今天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今天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2020/11/27 17:5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涉嫌拿攸關勞工血汗錢的勞動基金,拉抬特定公司股票,昨天被搜索約談到案後遭聲押禁見獲准;據悉,游迺文承認有赴飯局,但否認操縱股價等不法。廉政署獲報他曾赴約大啖跨文化美食等無菜單高檔料理,今針對「飯局名單」發動第2波搜索,已知今約談的名單中沒有公務員,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廉調查,游迺文涉嫌多次接受股市金主的飲宴招待,在飯局中被請託,利用勞動基金拉抬特定公司股價,游迺文也曾被勞動部發現,曾在上班時間進場交易興櫃股票,經勞動部內部追查後,認定游迺文恐涉及弊端,因此移交廉政署法辦。

檢廉調查,自2012年9月開始至今年9月間,月薪僅10萬餘元的游迺文,每月信用卡消費竟多達15萬至22萬多元,且其名下銀行帳戶內,陸續存入918萬餘元的不明款項,與其收入顯不相當,涉及財產來源不明,檢廉不排除游迺文與金主勾結,利用人頭帳戶事先進場買股,之後再利用勞動基金拉抬特定股價的方式,趁機倒貨給散戶套利。對此,游迺文推稱帳戶內的錢是私人投資所得,否認涉及內線炒股或收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