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華城工安意外壓死小山貓駕駛 工地負責人、主任獲緩起訴

京華城驚傳有樓地板坍塌,1工人受困當場死亡。(記者錢利忠翻攝)

京華城驚傳有樓地板坍塌,1工人受困當場死亡。(記者錢利忠翻攝)

2020/11/23 11: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德路附近的京華城工地,今年6月發生樓地板坍塌,導致駕駛小山貓的邱姓工人慘遭活埋的工安意外;台北地檢署調查,負責工地安全的胡姓負責人及阮姓工地主任涉有過失,考量2人均已承認沒做好工安,今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及過失致死等罪,給予2人緩起訴,2人須支付國庫10萬元處分金並接受職安教育課程6小時。

今年6月20日下午3點多,京華城的8樓樓地板在拆除作業進行中時,突然發生坍塌意外,導致總計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的鋼樑及水泥石塊掉落,不幸將1樓的47歲小山貓邱姓駕駛活埋,經搶救7個多小時才將邱男救出,但他早已失去生命徵象。

事發後,北市府以違反勞安及工安為由,一度勒令工地停工,負責工地現場安全的胡姓負責人及阮姓工地主任則被法辦,2人均承認沒依規定即時清運廢土等工安措施,以致樓層乘載的廢棄物等重量超過上限負荷,才造成工地坍塌,訊後2人分別被諭令20萬元及10萬元交保。

檢方考量2人均承認沒依規定即時清運廢土等工安措施,且發生工安意外的萬鎰營造公司,也已與邱男家屬達成數百萬元和解,因此同意給予2人緩起訴。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規定,雇主對防止通道、地板或階梯等引起的危害,應有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若因違反相關規定而導致勞工死亡,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除處罰負責人之外,對法人也科以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