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號遭盜使詐600萬元 投市長公布真假帳號反制

南投市長宋懷琳公布自己真假I g帳號的差別,呼籲大家勿受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公布自己真假I g帳號的差別,呼籲大家勿受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11/18 13: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詐術令人防不勝防,連南投市長也淪為受害人!

最近有人盜用南投市長宋懷琳Ig帳號,並假借投資美國基金名義,意圖對其友人行騙20萬美金約新台幣600多萬元,還好其許姓友人謹慎查證才未上當,宋懷琳也特別在自己臉書公布真假帳號之差別,呼籲民眾仔細辨識慎防受騙。

宋懷琳指出,她若真的缺錢,要向親友借錢,也一定由其本人開口,包括其丈夫、兒女在內等親屬,都不會讓其代為傳話,更何況,她未投資作生意,每天想的、忙的都是如何推動市政、造福市民,本身花費相當少,以市長的薪資也絕對足以應付平時的生活開銷。

該事件中的許姓友人,一見有人透過Ig帳號鼓吹投資美國基金時,當下便覺得可疑,一方面上網po出「市長Ig是不是被盜用?」,另一面也打電話求證,在確證是宵小詐騙手法後,深恐又有不知情人士受騙,宋懷琳也特別將真假帳號之間的差異性,向各界說清楚、講明白。

宋懷琳說,假的Ig帳號名字為「huailin.song」,人頭照片是穿黑色衣服,真的Ig帳號名字為「huailinsong」,中間少了一點,且人頭照片也改成穿紅色的衣服,同時中文名字不再只有「宋懷琳」3字,而是多了「市長」2字變成「宋懷琳市長」,除斥責詐騙宵小實在可惡,將嚴重衝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以外,也希望警方對於類似的網路詐騙手法要深入防範及追查,善盡維護治安職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