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案司法人員調查未完成 司院、法部向監院請求展延

司法院請求監察院延展調查期限。(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請求監察院延展調查期限。(記者吳政峰攝)

2020/11/17 18: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監察院調查公懲會前委員長(現改制為懲戒法院院長)石木欽與涉訟友人翁茂鍾不當飲宴案,懷疑另有審、檢、警、調涉案,9月間發函司法院與行政院要求調查,並命2個月內回覆,時至今日剛好期滿,惟兩院都來不及製作完報告,已向監院請求延展調查期限。

司法院指出,有關石木欽案衍生之其他司法人員的調查,監察院要求於2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惟本案卷證繁雜,且有部分約訪對象聯繫不易,尚未完成約詢,因而與監察院協調展延回覆期限。至於展延之期限,尚待與監察院討論。

法務部表示,監察院函請行政院調查相關司法人員有無違反倫理規範等情事,法務部日前接獲行政院來文後,已交由權責機關依法查處,惟因時間久遠,尚待仔細勾稽相關資料,目前仍持續在進行調查中,暫無法馬上回覆,並已先行函報行政院,函轉監察院展延,待有具體結果,將儘速回覆,以昭公信。

監院9月指出,監委調查石木欽長期涉嫌在翁茂鍾訴訟案件審理期間提供法律意見,或不當接觸、球敘、宴飲,又或購買其所經營控制公司的股票一案,經調查發現有眾多的司法人員涉入,包括前檢察長方萬富、檢察官曲鴻煜、羅榮乾,最高法院前法官顏南全、花滿堂、謝家鶴、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最高法院前庭長吳雄銘,以及曾經擔任台北市調處機動組主任秦台生等人。

監院認為,相關人員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其職務倫理規範,傷害司法公平正義的形象,損害政府信譽,行政院和司法院應徹底調查台北地檢署在本案的全部扣押物,將違法及違反倫理規範的審、檢、調、警人員逐一揭露並依法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