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嘲諷他人臉上胎記 判賠5萬元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審理後,判決邱男賠償5萬元,可上訴。(資料照)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審理後,判決邱男賠償5萬元,可上訴。(資料照)

2020/11/13 12:4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知名飯店邱姓外場人員對著臉上有大片紅色胎記的徐姓廚師嘲諷:「你以為臉上是刺青喔」;徐男氣憤提告,刑事部分,一審法院認為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判邱男拘役40日,徐男另提求償,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審理後,判決邱男賠償5萬元,可上訴。

檢方調查,去年6月23日晚間7時許,2人因補菜速度發生爭執,徐男先是出言警告:「催菜的態度可否好一點,可以請你主管進來跟我講嗎?」邱男聽聞後竟以:「你以為臉上是刺青喔」,嘲諷臉上有胎記的徐男。

徐男聞言氣炸,朝門口丟擲不鏽鋼容器,反彈擊傷邱男手部,被判拘役50日,但他也提出反制,控告邱男妨害名譽,並無奈地說:「我覺得我被嘲笑,所以拿東西去砸門,不小心傷害到對方,胎記是我一輩子的創傷,從小就被排擠、嘲笑…如果是小朋友不懂事嘲笑就算了,但他已經是成年人」。

邱男辯稱,他是詢問徐男「你臉上是刺青嗎?」並非嘲弄,只是好奇;但法官綜合在場人士證詞後判定,邱男是故意嘲弄徐男臉上的紅色胎記。

一審法官認為,對於因不可改變的外貌,而長期承受不一樣眼光者,自然較容易因別人對其外貌的評論,而感到名譽受損。所以,如果有人想對徐男表示不屑、輕蔑或攻擊,只要拿他臉上的紅色胎記開玩笑,就足以達到貶損名譽效果,使徐男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到難堪。

法官認為,邱男公然以「你以為臉上是刺青喔」嘲弄徐男,有公然侮辱行為及犯意,且犯後否認犯行,面對徐男釋出善意仍拒絕協商,甚至在偵查庭中偷錄音,妨礙偵查進行,犯後態度不算良好,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40日。

徐男再提12萬元求償,法官審酌邱男以言語侮辱徐男,貶損徐男名譽及人格,使徐男受有相當的精神痛苦,判決賠償5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