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霸凌惹惱媽媽 闖女兒同學臉書飆罵「屁孩」被告

校園霸凌引糾紛惹怒家長,婦人闖女兒同學臉書飆罵「屁孩」被判拘役。(記者鄭淑婷攝)

校園霸凌引糾紛惹怒家長,婦人闖女兒同學臉書飆罵「屁孩」被判拘役。(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07 12: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汪姓婦人不滿就讀高中的女兒,遭班上一名男同學言語霸凌,男同學又在班上散布臉書粉絲頁「靠北XX(校名)」某則PO文是她所貼,汪婦氣得跑到男同學個人臉書留言「屁孩」、「你是想當班上的屁孩哥」、「臭俗辣」等內容,被男學生及家長蒐證提告公然侮辱,由於該篇PO文設定為朋友得閱覽,汪婦被桃園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若易科罰金以每日1000元折算,可上訴。

汪婦辯稱,女兒在班上遭該名男同學言語、行為霸凌,她已經沒有和他計較了,結果男同學又在班上造謠、誹謗她,並當著全班的面說有一則「靠北XX」的文章是她所貼,後來班導師打電話通知她才知道,她為了要替自己辯解而連絡男同學,在他臉書留言時也有設定隱私,不知男同學其他友人也可以看到,她並不熟悉臉書的隱私設定,絕對沒有公然侮辱犯意。

法官勘驗汪婦留言內容,認為內容已具針對性,足以使人感到難堪、受攻擊,且男學生的臉書頁面貼文隱私設定為「朋友得閱覽」,第一時間還是男學生朋友先看到,截圖傳給男學生詢問發生什麼事,因此不採信汪婦說詞,而男學生及家長均無和解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