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空屋易淪為治安死角 南投警方強化無人機偵防作為

南投警方進行空拍機操作訓練。(南投縣警察局提供)

南投警方進行空拍機操作訓練。(南投縣警察局提供)

2020/11/12 07:2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遼闊,群山林立,許多山區廢棄工寮等空屋易淪為治安死角,引發議員關切,南投縣警察局長呂新財表示,警方一旦接獲山區廢棄工寮等人力不易到達地方及場所有不法情資,將利用無人空拍機進行偵防,輔助辦案,同時要求員警落實家戶訪查等勤區工作,與當地住戶保持良好互動,杜絕治安事故發生。

南投縣名間鄉日前發生女童遭殺害埋屍案,緊接著又傳出詐騙集團擄人到水里鄉山區空屋凌虐毆打致死,議員王秋淑、賴燕雪在縣政總質詢指出,南投縣多山,山區廢棄工寮及閒置空屋易藏污納垢,淪為治安死角,除可能窩藏通緝犯,過去也曾被利用種大麻,警方應想辦法加強預防及查緝。

南投縣警局長呂新財表示,南投縣很多陡峭山區人員不易到達,山地清查工作單以人力執行,曠日廢時且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他已要求員警加強利用無人空拍機輔助辦案,請刑警大隊領有空拍機飛行執照員警擔任種子教官,負責培訓其他員警操作空拍機並考照,未來將加強利用空拍機,針對縣內陡峭山區、偏遠地帶或人力及交通工具不易到達區域,執行包括緊急協尋人車、清查空屋、工寮或輔助拍攝傾倒廢棄物、盜採砂石等治安維護及為民服務工作。

呂新財指出,此外也要求員警落實家戶訪查等勤區工作,每位員警拜訪民眾時都要遞上名片,尤其是偏遠山區或人煙稀少鄉間,要與當地住戶保持良好互動,避免這些地方淪為治安死角。

南投水里一間空屋9月發生擄人毆打致死案,位於偏僻山區。(民眾提供)

南投水里一間空屋9月發生擄人毆打致死案,位於偏僻山區。(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