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歲短褲妹」被帶回派出所!警:若再乞討 見一次罰一次

「24歲短褲妹」屢屢在中壢火車站前乞討,民眾希望警方有積極作為。(記者李容萍攝)

「24歲短褲妹」屢屢在中壢火車站前乞討,民眾希望警方有積極作為。(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11 06:03

首次上稿 11/10 23:26
更新時間 11/11 06:0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屢屢在台鐵中壢火車站前乞討的24歲沈姓「短褲妹」這下不能以此為業了!桃園市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考量1個年輕女孩獨自在人來人往的車站逗留、恐有人身安全疑慮,10日下午會同市府社會局社工到場協助,並告知沈女,如再有乞討行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2條,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乞討叫化不聽勸阻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中壢警方表示,沈女10日下午一樣是披著長髮,僅穿著短褲、綠色大拖鞋及軍綠外套,席坐在中壢火車站前,面前擺著1個泡麵紙碗,想繼續她乞討的「工作」,不過,可能是受到網友「好手好腳卻想靠乞討維生」,以及網友發起「不要給她錢」的效應,據悉,沈女的空紙碗下午放了2、3個小時,結果碗還是空的、根本「0」收入,但她似乎不以為意,仍低著頭耐心地滑著她的手機。

連日來,巡邏員警經過中壢火車站前都會上前勸她回家,還有找一份正當工作,但是沈女屢勸不聽,加上沈父4日到派出所領回女兒後,也說「管不動」、「隨便她了」。

由於台南日前才發生女大生被擄殺案,許多民眾擔心她發生意外,希望警方有更積極作為,因此,10日下午會同警方把她帶回派出所安置,稍晚也由社工陪她回租屋處,雙方已約好11日就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希望外界對此個案的關注,就此打住。否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2條,見一次罰一次,即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乞討叫化不聽勸阻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24歲短褲妹」被帶回中壢派出所,警勸她不要再來車站乞討,否則,見一次罰一次。(記者李容萍翻攝)

「24歲短褲妹」被帶回中壢派出所,警勸她不要再來車站乞討,否則,見一次罰一次。(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