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留3月大女兒在家趴睡窒息亡 單親媽被起訴

新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何女。(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何女。(資料照)

2020/11/03 17: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7月,何姓單親媽媽獨留3個月大女嬰獨自在家睡覺,女嬰因翻身趴在雜亂棉被裡窒息而死,新北地檢署認為,何女先前已有幼子因病去世經歷,理應知悉不該獨留嬰兒在家長達數小時之久,卻疏未注意,以致於未能發現女嬰俯臥而處於窒息危險,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今年7月28日下午4點左右,何女帶著已讀國小的大兒子外出,期間,何女大兒子曾返家把棉被蓋在妹妹身上後,隨即出門與母親吃飯。

當晚6點51分,何女與大兒子返家後,大兒子發現妹妹臉朝下趴臥在床上,嘴部及臉部已發紫,趕緊告知媽媽;何女獲知後馬上打119將女嬰送醫急救,但女嬰在到院前心跳已停止,急救至晚間9點半左右宣告死亡。

法醫研究所鑑定,女嬰患有呼吸道感染,卻被獨留在家,因翻身趴在雜亂棉被裡,由於肺炎、阻礙呼吸道、呼吸困難及窒息,最後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檢方認為,何女先前已有幼子因病去世經歷,應知道悉心謹慎照料嬰幼兒,不應獨留嬰兒在家長達數小時之久,以避免憾事發生,卻疏未注意,以致於未能發現女嬰俯臥而處於窒息危險中,終釀遺憾,使女嬰失去寶貴生命,所為實值非難。

不過,檢方也認為,何女單獨照顧子女缺乏協助分攤的親友,自身亦有輕度身心障礙,對女嬰死亡深感後悔悲痛,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