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未開治安會報遭質疑 徐國勇:正式治安會議有14次

一年未開治安會報受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赴立法院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沒召開,但這一年來有關治安大大小小的正式會議就有14次。(記者劉信德攝)

一年未開治安會報受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赴立法院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沒召開,但這一年來有關治安大大小小的正式會議就有14次。(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03 11: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治安會報一年未開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的確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沒召開,但這一年來有關治安大大小小的正式會議就有14次,這還不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私下找他們談的部分,所以並不會因為治安會報沒開,就導致治安會議停擺,未來將針對包括較偏僻的各級學校,做治安熱點、校園維安計畫的盤整。

立法院今第六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仍持續佔據議場杯葛;徐國勇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治安會報一年未開等議題發表談話。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教育部及相關單位,會把各級校園做盤整,包括比較偏僻的學校,做相關治安熱點、校園維安計畫的盤點,之前都一直著重在中小學,這次的不幸事件我們很遺憾,也對被害人相當抱歉,在一一盤點後,他和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到每個地方去看一下,校園維安如何聯繫,馬上就會處理。

有關頒發破案獎金遭質疑不妥,徐國勇指出,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頒發獎金,是基於獎懲分離,本次破案也算迅速,辛苦的警察還是該獎勵;不過,有關前半段警方未開報案三聯單部分,有瑕疵該懲處就懲處、該調職就調職。

徐國勇說,因為案發處路燈較暗,後來是從附近的監視器進行比對,看的員警要做相關判斷,判斷完還要去辨識車牌,因沒有AI需人工辨識,員警非常辛苦,所以陳次長獎勵辛苦的員警,作法並無不當;至於報案三聯單部分,他已指示警政署,不能用備案代替報案、省略開立三聯單把案件發生率分母縮小的情況。

對於治安會報,徐國勇表示,治安會報沒開沒錯,但這一年內,單單正式的治安會議,有關檢、警、憲、調、海關、海巡,針對緝毒、幫派等,大大小小的正式會議就有14次,這還不包括蘇院長找他、找署長,私下談的部分。

徐國勇強調,治安會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沒召開,但我們也沒有疏漏,如果大家記憶猶新的話,當年蘇院長第一次當院長時,解決了汽機車整輛被送到中國的案件,治安會報每個月開一次就是從蘇院長開始,之後馬政府改為兩個月一次,事實上也夠,暫時停開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但也沒有因此導致治安會議停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