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留台聯總沉痛聲明 盼司法嚴懲兇手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遇害,馬國留台聯總沉痛聲明,盼司法嚴懲兇手,勿讓外界失望。(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提供)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遇害,馬國留台聯總沉痛聲明,盼司法嚴懲兇手,勿讓外界失望。(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提供)

2020/10/31 15: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長榮大學24歲鍾姓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馬國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今下午發布沉痛聲明,呼籲台灣司法全力偵辦命案,嚴懲殺人兇手,不能讓受害者家屬、馬國與台灣社會各界失望,也重申台灣總體治安不差,更盼外界勿打擾,讓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拿督陳紹厚針對鍾姓女大生命案,今發表沉痛聲明,他說,對此造成重大傷害的國際事件,應有明確而負責的交代,也向家屬表達致哀慰問,而全馬共有46個留台組織及會員,也都對事件非常痛心難過。

陳紹厚說,藉此慘痛事件,呼籲台灣所有大學校院,更進一步強化校園安全及居住照護,避免再有任何不幸傷害學生的犯罪事件。

留台聯總也對台灣警方迅速抓捕兇嫌表示欣慰,並呼籲檢調單位必須全力偵辦案情,不能讓受害家屬、馬來西亞及台灣社會各界失望。

留台聯總重申,台灣總體治安不差,也是馬國學子出國的前3名,特別在疫情下,台灣不曾停班停課,生活如常,也將持續推動馬國學子赴台升學工作等,義務幫助學子,堅守這條走了60年的升學路。

最後,留台聯總希望,各界尊重並顧及家屬與學校等心情與悲痛,不要二度傷害,讓各方平靜料理後事,也讓檢調全力辦案,早日讓逝者得以安息,生者堅強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