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富服飾涉詐貸80億元 負責人無保請回、會計師等3人交保

王橞瀴(坐輪椅者)原被諭令100萬元交保,後來被改為無保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王橞瀴(坐輪椅者)原被諭令100萬元交保,後來被改為無保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2020/10/29 07: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專營少男及少女服飾設計製造的「方富服飾」及「方悅服飾」負責人王橞瀴,涉嫌勾結勤勤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等人,偽造不實交易簽證,向25家金融機構詐貸逾80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7路搜索及約談王女等5人,今凌晨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及商業會計法,諭令林淑玲200萬元交保。

至於昨深夜訊後原被諭令100萬元交保的王橞瀴,檢方考量她已自首,並如實交代所有案情,在訊問完其他被告之後,認定她已無以具保代替羈押的需要,改將她無保請回。同案交保被告還包括李基福,以100萬元交保、周芝禎50萬元交保。

昨晚8點多,王橞瀴及林淑玲先後被移送北檢,面對記者追問為什麼做假帳?林淑玲表示沒有幫她(王女)做假帳。至於被追問為何貸那麼多錢?林淑玲則稱是王女自己貸的。

方富及方悅服飾公司,以成衣加工製造為主要營運項目,主要市場為國內各大百貨專櫃的少男及少女服飾,從設計、作樣至生產完成後,再販售給各大品牌專櫃販售。

檢調獲報,2012至2017年間,王女涉嫌與林女合謀,虛設17家境外公司,並將其中的13家充作下游客戶、4家充作上游,偽造裝箱單、發票,由會計師出具不實的財務簽證報告,向台銀、彰化銀行、第一銀行等25家金融機構,詐貸逾80億元。

後來王女還不出錢,自知難逃法網,在被害金融機構發現前,主動向檢調自首,其犯行這才曝光。

勤勤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今凌晨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勤勤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今凌晨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