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版「浪子回頭」! 更生人Amoon發片「攏ㄟ過去」

Amoon在法務部獻唱新歌「攏ㄟ過去」。(記者吳政峰攝)

Amoon在法務部獻唱新歌「攏ㄟ過去」。(記者吳政峰攝)

2020/10/28 19: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28日在法務部舉辦「夢‧啟動~更生傳愛 勇敢起飛」記者會,主角是一名綽號Amoon的更生人王聖棻,他多年前因案入獄,在監所中參加了音樂班,靈魂獲得救贖,出監後即以做音樂維生,日前再獲混彈娛樂音樂總監蔡友彬協助,發行單曲「攏ㄟ過去」。法務部長蔡清祥聽了之後很感動,建議矯正機關拿來當作音樂比賽指定曲,讓收容人從中省思自我價值。

Amoon現年41歲,多年前因案被判刑6年,入監服刑時,看到監所開設管絃樂班,勾起他自幼學習音樂的記憶,決定報名參加,透過樂器的演奏,讓他這隻身體被拘禁在牢籠內的鳥,心靈卻可自由自在飛翔,日復一日的服刑人生不再單調苦悶,同時也扭轉了他的未來。

2014年出獄後,Amoon刻意到樂器行工作,藉由工作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樂器,從中找到人生方向,他開始教學生彈吉他、製作商業音樂,並替他人編曲,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還念茲在茲監所內的音樂班同學,每一位同學出獄,他就找他們一起來討論音樂。

「浪子回頭」的故事看在Amoon的好友蔡友彬眼裡非常感動,有一天,一個念頭來了,蔡友彬決定替Amoon寫歌,左思右想,發現他的人生經驗其實就是最真實的歌曲腳本,立刻下筆,創作出「攏ㄟ過去」。

「人情冷暖 攏ㄟ過去啦...」Amoon28日在北檢及更保的協助下,在法務部演唱新歌,不只同公司的歌手到場力挺,連法務部長蔡清祥、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北檢檢察長周章欽、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等重量級人士都親臨現場,用行動支持更生人復歸社會。

蔡清祥表示,Amoon是台北監獄音樂班畢業的高材生,離開監所以後仍展現才華,沒有放棄,而今得到這麼多貴人的協助,再加上自己努力,終能舉辦單曲首發記者會,令他非常感動。

蔡清祥指出,整首歌好像在訴說Amoon的人生故事,意義非常正面且發人深省,建議矯正署以後做音樂比賽時,把這首歌當作指定曲,讓大家吟唱推廣。

他認為,曲子也好,人生也好,都需要很多人協助,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與困難,要勇敢的面對,想辦法去解決,絕不要走回頭路,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建議矯正署把「攏ㄟ過去」當成收容人音樂比賽指定曲。(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建議矯正署把「攏ㄟ過去」當成收容人音樂比賽指定曲。(記者吳政峰攝)

Amoon王聖棻(左二)獲得好友混彈娛樂音樂總監蔡友彬(右二)協助發行單曲,歌手盧栗莉(右一)和任意門娛樂音樂總監鄭嘉誠(左一)特別到場力挺。(記者吳政峰攝)

Amoon王聖棻(左二)獲得好友混彈娛樂音樂總監蔡友彬(右二)協助發行單曲,歌手盧栗莉(右一)和任意門娛樂音樂總監鄭嘉誠(左一)特別到場力挺。(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