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控妻下降頭誘信宗教迷失心智 休妻理由多如牛毛仍敗訴

夫控妻下降頭誘信宗教迷失心智訴請離婚,休妻理由多如牛毛仍,一、二審均敗訴。(資料照)

夫控妻下降頭誘信宗教迷失心智訴請離婚,休妻理由多如牛毛仍,一、二審均敗訴。(資料照)

2020/10/25 19: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屏東一名朱姓男子指控被妻子下降頭,並因父親罹癌、外祖母過世、遭前女友拋棄、司法官考試落榜等「人生重大打擊」才結婚,向法院訴請離婚或撤銷婚姻,一審敗訴再上訴高雄高分院,朱妻張女駁斥,指丈夫想和前女友復合才搬出許多理由,法官最後認定朱男的主張毫無依據,判朱敗訴、仍可上訴。

朱男與妻子婚後不久因故分居,他於去年以遭受人生重大打擊為由,提告訴請離婚,他主張多年前他準備攻讀法律研究所、拼司法官考試時,因父親罹患肝癌,前女友又堅持分手, 遭受「重大打擊」,他2年後心情平復,交往論及婚嫁的前女友B,原訂前年底結婚,拍了婚紗也有宴客,不過,因當時打算參選縣議員,不時和B爭吵,因此婚沒結成,參加司法官考試也中箭落馬,加上最疼他的外祖母過世,讓他內心崩潰。

朱男說,當時老闆原欲把女兒A介紹給他,遭其婉拒,才改介紹女秘書張女(現任妻子),指派2人同調至屏東市的辦公室。朱還指妻子帶他參加宗教活動,逐漸使他失去判斷能力,才會陪她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2人並無感情基礎,對結婚感到後悔。

朱妻則表示,丈夫和前女友B訂婚後,因雙方家境懸殊最後不歡而散,對方毀婚後,朱男死心並與她交往,可由其碩士論文謝詞中稱呼她為「內人」證明;另因朱男前年底懇請她一起去辦結婚登記,以為對方是真心的,才答應簽字結婚。

她告訴法官不管丈夫如何用不實言語傷害她,仍包容他,曾匯錢幫他度過難關,也扮好媳婦角色送中秋禮物給其家人,並陪婆婆到市場買菜,竭盡心力做好妻、媳角色,反對離婚,主張婚姻不應被撤銷。

被告直指丈夫因近來和前女友復合,才提出這麼多理由想和她離婚,一審採信被告,判丈夫敗訴,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認定朱男主張離婚,應屬毫無根據,再判決他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