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陳椒華質疑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污染土地 呼籲檢調偵辦

立委陳椒華舉行「雲林西螺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案,地下水污染超標!」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污染附近土地 ,呼籲檢調偵辦。(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陳椒華舉行「雲林西螺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案,地下水污染超標!」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污染附近土地 ,呼籲檢調偵辦。(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1 15:11

立委質疑李日貴砂石場污染土地 李明哲︰受污染土地非父親承租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岳父李日貴在雲林經營砂石場,去年國產署在鄰近土地驗出重金屬嚴重超標,引發爭議;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再揭發,鄰近砂石場佔用土地的四口水井重金屬超標,要求政府應再做檢測並公告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並籲檢調偵辦;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表示,無法直接推論污染部分就是占用者所為,仍須進一步調查。

陳椒華今在立院舉行「雲林西螺韓國瑜岳父砂石場案,地下水污染超標!」記者會,並請相關官員列席說明,雲林縣政府未排員出席。

陳椒華指出,近日追查台南學甲爐碴案時,同樣發現國有地遭填埋廢棄物問題,因此回頭檢視西螺案國有地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報告,結果發現編號「S13」的四口簡易井地下水中的鉛都超過管制標準,三處鉻超過監測標準。

陳椒華質疑,「S13」鄰近李家「大通砂石場」長期占用及租用的區域,雖然李家3月時強調並未租用污染超標區,仍無法擺脫污染該地土壤和地下水的嫌疑,籲請檢調偵辦,釐清該地的污染行為人,並要求環保單位再調查檢測該區上下游地下水質,確認污染範圍,並應依法公告該區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

趙子賢回應,去年檢測發現重金屬超標,今年四月委託工研院進行地下水檢測,發現鉛、鉻超過標準,目前的做法是做土壤整治,國產署已經招標,移除受污染土壤。

另外,趙子賢指出,去年做檢查才發現有污染,當地目前什麼時候被污染,而污染的行為人是誰,目前都還沒有直接證據,目前還很難究責,如果有必要的話會請檢調處理。

環保署土基會組長蔡惠珍表示,依法確認數據,要採用標準井進行監測,簡易井僅的數據僅能參考 後續應設標準井來確認是否遭受污染,才能將該區列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