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晨闖台鐵軌道擋列車 鐵路警察:已掌握身分將查辦

2020/10/18 19:15
闖鐵軌區的白衣男朝台鐵區間車方向走來。(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闖鐵軌區的白衣男朝台鐵區間車方向走來。(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中年白衣男子今(18)日上午7點半許闖進台鐵近台南保安站的鐵軌區、蹲坐在北上軌道,當時1列北上區間車正要經過,司機員發現後放慢車速、不斷按鳴喇叭並錄影,白衣男隨即起身走在軌道間、一度張開雙手疑似擋車,接著朝列車走,還在列車頭大聲質問「為何要停下車?為什麼不壓死我?」保安車站2員工獲報前往,沒想到這名白衣男子卻對兩人丟石頭,隨後從虎山路平交道離開,兩員工記下白衣男騎乘機車車號、通報員警查辦。

18日上午7點半許,台鐵這列北上區間車在近保安站的鐵軌間發現前面遠方有1名白衣男子闖進軌道區,司機員即拿手機開始朝前方白衣男錄影,同時不斷按鳴喇叭、示意白衣男離開軌道。在列車內的司機員開口提醒行經台南、保安之間的南下列車要注意,「那男子很奇怪,他就是要讓你撞!」。

白衣男在台鐵鐵軌上張開雙手做擋車動作。(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白衣男在台鐵鐵軌上張開雙手做擋車動作。(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不久,白衣男走出軌道外的石頭區域、一路朝該北上列車方向走去,司機員錄影影像隨著白衣男走近愈來愈清晰,該男戴眼鏡、穿白上衣、半短褲,走到列車頭、大聲質問司機員「為何要停下車?為什麼不壓死我?你在拍什麼拍」?

司機員拍的第2段影片顯示有兩位保安站員工走向白衣男,白衣男還撿起石頭朝兩員工丟,但未丟中。接著,白衣男沿軌道區往北方向走去,兩名台鐵員工繼續跟隨白衣男,白衣男走到虎山路平交道即離開鐵軌區,台鐵員工跟上看到白衣男騎機車離去,暗自記下車牌、通報鐵路警察。

兩名台鐵保安站員工跟隨闖進鐵軌區的白衣男(後右一)。(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兩名台鐵保安站員工跟隨闖進鐵軌區的白衣男(後右一)。(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鐵路警察台南分駐所表示,拍錄白衣男的北上區間車約在該地停車10分鐘,後續有幾列火車受到延誤,所幸延誤時間都不長,警方已從列車司機員錄影影像及機車車號確認白衣男身分,18日下午到該男住處查詢,但白衣男不在家,警方將依法通知白衣男到案接受訊問,同時會依該男涉觸犯鐵路法第57條第2項的行人擅自通行鐵軌違法規定,裁罰1萬元至5萬元罰鍰。

由於白衣男疑有尋短念頭,鐵警單位也通報南市社會局、衛生局等單位做後續追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