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誆稱有陰陽眼可治病 姊妹花被騙4000萬買佛地…攏是假

姓女子自稱有陰陽眼,誆騙張姓姊妹花,希望能買「大、小佛地」各一戶房屋共修供佛,3950萬元被李女據為已有,購屋自住,高院今判李女須返還張姓姊妹各1975萬元。(資料照)

姓女子自稱有陰陽眼,誆騙張姓姊妹花,希望能買「大、小佛地」各一戶房屋共修供佛,3950萬元被李女據為已有,購屋自住,高院今判李女須返還張姓姊妹各1975萬元。(資料照)

2020/10/14 21: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李姓女子自稱有陰陽眼,能與神佛溝通替人治病,向一對喪夫、為皮膚病所苦的張姓姊妹花遊說,希望能買「大、小佛地」各一戶房屋共修供佛,姊妹花因此匯款共3950萬多元,沒想到錢被李女據為已有,購屋自住,氣得提告,李女已被依詐欺罪判2年8月徒刑定讞;民事部份,高院今判李女須返還張姓姊妹各1975萬元。

判決指出,李女擔任美髮造型師,卻自詡為「佛醫」,強調有陰陽眼,可透過觀世音菩薩得知病人的疾病、壽元等,能以手指按壓病人血管的方式治病。

2012年1月,宜蘭張姓婦人喪夫,又飽受皮膚病所苦,聽說李女可法力可替人消災解厄、治病,因此上門求診,也介紹自己的妹妹一同前往。李女向張姓姊妹佯稱,若購買佛地信眾修行積德,才能庇蔭子孫、消災解厄,姊妹倆誤以為李女真的能和神佛溝通,加上李女告訴她們「買小佛地可以共修供佛」,對往生者、活著的人都好,不疑有他,共匯款650萬元給李女。

2014年間,張姓姊妹的父親過世,李女自稱是「菩薩代言人」,告訴她們要買「大佛地」,「這樣功德比較大」,對家族和及全家都比較好,消災解厄,還可以大家一起共修,對往生的人也比較好,也可以增加福德,姊妹倆因此又匯款3300萬元。

但張姓姊妹匯款後,發現李女一直沒有找其他信眾去「共修」,姊妹倆多次詢問李女「佛地」的下落,李女卻以「天機不可洩漏」為由拒絕說明,才知道李女沒有買「佛地,而是購屋自住。姊妹倆才驚覺被騙,氣得提告詐欺罪、並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要求返還姊妹倆各1975萬元共3950萬元。

李女指稱,是張姓姊妹找了「白龍王」對她的女兒下「降頭」,害她女兒智商退化及癲癎,相關匯款是用來賠償用的,絕未要求姊妹倆供養或購買「大、小佛地」或「共修」等事。

宜蘭地院傳訊向李女求診的多位女子,發現與張姓姊妹的說法類似,指向李女指稱可捐錢購買佛地積德等話,認定李女涉詐騙金錢,判2年8月徒刑。李女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今年7月判決駁回,李女判2年8月定讞。

民事部份,李女仍否認詐欺犯行,也未以贈與金錢用來購置佛地的約定,宜蘭地院認為,張姓姊妹交付款項給李女的原因眾多,不止僅有詐騙而已,加上張姓姊妹未舉證,判姊妹倆敗訴。倆李女不服,提起上訴。

高等法院認為,張姓姊妹自認基於醫病關係,信任李女稱買佛地共修可消災解厄、增加福德才匯款給李女,卻發現李女未購買佛地,也未蓋房子找她們共修,而是購屋自住,判李女須返還姊妹倆各1975萬元。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