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小開曾用感冒藥煉安毒 當年日本黑幫還來台取經

卓男擁槍毒被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卓男擁槍毒被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10/13 13:5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44歲卓姓零件工廠小開,在父母開設的工廠改槍與混和毒品,甚至在屋內公然試槍,被警方逮獲,警方查出卓男2007年間,曾因染上吸毒惡習,高中肄業的他竟苦心研究製毒方法,除網路自學,還買來化學書籍研讀,最後竟以坊間藥房常見的感冒藥,先提煉出麻黃素,再製成安非他命,最後仍被警查獲入監服刑。

警方指出,早期安毒工廠是先取得麻黃素(第四級毒品,毒品先驅原料)提煉製造安非他命,但在2006年開始,由於亞洲各國全面管制,警方又查得緊,導致麻黃素嚴重缺貨,價格從原本1公斤2萬元,飆升至1公斤25萬元,當年安毒更從1公斤30萬元飆升為160萬元以上。

毒梟因此把腦筋動到市面上含有麻黃素成分的感冒藥、支氣管擴張劑等成藥,加工萃取麻黃素,煉製安非他命,過程雖繁雜,但有利可圖,是當年常見的製毒方法。

當年落網製毒嫌犯透露,「花個1、20萬元買大量感冒藥劑來萃取麻黃素煉製安毒,成品至少還有5倍以上的利潤。」由於台灣製安技術獲突破性進展,日本黑幫甚至還派人至台灣學習,將這套技術帶回日本。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搜出大批改造槍及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大批改造槍及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