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安檢鬆懈? 7旬翁偷拆報廢漁船遭逮

國慶日屏東鹽埔漁港一名老翁行竊待報廢漁船,遭海巡署安檢所人員查獲。(圖截自海巡署偵防分署網站)

國慶日屏東鹽埔漁港一名老翁行竊待報廢漁船,遭海巡署安檢所人員查獲。(圖截自海巡署偵防分署網站)

2020/10/1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10日)早晨6時一名老翁在屏東縣鹽埔漁港一艘待報廢漁船上,因為破壞船體、行跡可疑,被巡邏中的海巡署鹽埔安檢所2位女性安檢員當場制止。老翁當下辯稱自己為該漁船作業人員,經聯繫警方到場後,發現在其機車上的船體廢五金,老翁這才坦承犯案,被警方以竊盜罪送檢偵辦。

海巡署偵防分署今天表示,該名74歲張姓男子涉嫌破壞之船隻為9月份火燒船事件的待報廢漁船,2名海巡女安檢員徐雅茹、林品錡當下機警判斷張男不像漁船相關人員,喝令停止其破壞行為,並通報警方到場處理。老翁一度辯稱自己是漁船人員。警方到場後在老翁機車腳踏墊上查獲漁船廢五金零件,老翁見事跡敗露才坦承犯案。

遭警方查獲後,老翁才表示自己以為國慶連假安檢不嚴,覺得有機可趁,一早便騎機車到港區廢漁船上搜尋值錢的廢五金,想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賺外快。海巡署表示本案已移送龍興派出所偵辦,並稱讚第一時間發現本案的兩名海巡女隊員,國慶假日執勤仍展現出敏銳的判斷力,成功嚇阻竊盜行為,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強調,打擊不法絕不會因假期而鬆懈,海巡同仁執行任務是24小時不打烊,全力守護轄區安全;並呼籲民眾於港區或岸區發現不法行為或情資,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專線,讓海巡隊與民眾為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