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涼仍要小心蛇出沒! 苗栗男遭龜殼花咬傷

苗栗縣三義鄉1名60多歲男性昨天在郊外遭毒蛇龜殼花咬傷。(圖由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三義鄉1名60多歲男性昨天在郊外遭毒蛇龜殼花咬傷。(圖由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0/10/08 19: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1名60多歲男性,昨天在郊外遭毒蛇龜殼花咬傷,經三義消防隊員送醫注射血清後,沒有生命危險。苗縣政府消防局提醒,台灣位於亞熱帶,四季都可能有蛇出沒,民眾在野外活動,依舊要注意打草驚蛇。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三義分隊昨天上午6點33分接獲報案,三義鄉雙湖村大坑地區,有民眾遭蛇咬傷,急需救援,經與報案者確定位置和傷患狀態後,立即趕往救援。

消防隊人員到場後,發現為60多歲男性右腳趾遭蛇吻,確認是遭龜殼花咬傷,經評估生命徵象穩定,現場清洗傷口與包紮後,將患者載送至大千醫院。

消防局呼籲,台灣位於亞熱帶四季都可能有蛇出沒,尤其天氣漸熱之時,提醒民眾到郊外出遊,要注意安全,一旦被蛇咬,不要吸吮、束縛、切開,應盡速送醫,住家附近環境也儘量不要堆置雜物避免蛇類躲藏,若發現蛇類出沒,可打119通報,將會轉報委託業者到場捕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