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兵好悍! 5字經怒嗆長官遭判罰1萬元

部隊訓練講求紀律服從。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部隊訓練講求紀律服從。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07 16: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邱姓女子擔任志願役憲兵,從軍6年當到上兵,在基地訓練時不爽林姓副分隊長口氣,當眾怒嗆:「幹x娘機x」,犯陸海空軍刑法公然侮辱長官罪,被台東地方法院判罰金1萬元。

邱女高職畢業就離家當職業軍人,103年入伍服役,去年5月7日因情緒失控面譙長官,今年3月退伍。

判決書指出,邱女是憲兵指揮部屏東憲兵隊憲兵分隊上兵,108年5月7日晚間,在桃園市龜山區「慧敏營區」基訓大樓中山室,因集合問題與該分隊林姓副分隊長發生爭執,竟當眾以「啊不然在兇什麼?幹x娘機x」等言詞辱罵林某,足以貶損林的名譽及長官領導統御威嚴。

林副分隊長提告,由屏東縣憲兵隊移送桃園地檢署層轉屏東地檢,再轉台東地檢署偵辦起訴,邱女坦承犯行,由台東地院簡易判決。

法官考量邱女現已無業且無收入,依靠做粗工收入不高的配偶扶養,還需扶養一名2個月大的嬰兒,因此薄懲罰金1萬元,以示懲儆。

邱女怒罵長官,原本被軍方移送的罪嫌還有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第47條第1項「違抗上級機關或長官職權範圍內所下達或發布與軍事有關之命令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第49條第1項「對於長官施強暴、脅迫或恐嚇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檢方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