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幫派械鬥砍死人 兇手羈押禁見

主嫌朱寶寅涉嫌砍死人,遭羈押禁見。(資料照)

主嫌朱寶寅涉嫌砍死人,遭羈押禁見。(資料照)

2020/10/07 16:19

首次上稿12:20
更新時間16:19(新增裁定理由)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前天(5日)凌晨發生械鬥命案,警方昨天凌晨逮到22歲主嫌朱寶寅,由於朱嫌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30歲林姓死者前陣子由弘仁會轉投竹聯幫明仁會,警方研判衝突起因可能是賭場利益,導致前「同門師兄弟」火併。朱嫌昨晚遭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中午已裁准。

北院稍早公布裁定理由指出,法官依據檢方卷證資料,認定朱嫌涉犯殺人罪嫌疑重大,而殺人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若朱嫌獲判有罪確定將面臨重刑,恐為脫免刑責潛逃,另參酌朱嫌案發後直接前往汽車旅館暫住,顯有躲藏意圖,認定有逃亡之虞。

法官也考量朱嫌就案發經過、有無共犯參與等,與本案證人證詞及卷證內容多處不符,加上本案尚有共犯及證人尚未到案,可認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的可能性,故裁准羈押禁見。

北市5日凌晨發生街頭大械鬥,竹聯幫兩派人馬內訌,相約在萬華水門區談判,弘仁會與明仁會各7人分別持刀械棍棒互砍,林男遭亂刀刺死。

警方案發後根據車牌掌握朱男涉有重嫌,昨天凌晨在萬華龍山寺前將人逮捕歸案。據悉,朱嫌落網後說詞含糊,並未交代凶刀下落,當下撂了多少人也不願講明,不過道上流傳可能與賭場圍事、投資或分紅有關,檢警將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