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儀館命案》槍手疑犯用槍大忌 「敲頭」變成「爆頭」

警方逮捕郭男時,在他身上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民眾提供)

警方逮捕郭男時,在他身上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民眾提供)

2020/10/07 10: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綽號「大打」的郭士頤在台南殯儀館犯下槍決案,引起殯葬業與道上注意,同時也好奇,郭男拿的改造手槍威力這麼大嗎?而慣用右手的郭男,是對被害者正面開槍,為何子彈貫穿是從被害者的頭顱右進左出?不符合慣用手拿槍射擊角度,這個子彈行進的謎團經記者追查終於有答案,間接暴露郭男犯下2個用槍大忌,讓「敲頭案」變成「爆頭案」。

郭男用的改造手槍是臭名昭彰的金牛座「JP-915」,原本「JP-915」只是警方口中的「操作槍」,也就是仿真的模型槍,這是一把台灣黑市中,市占率最高的改造手槍。

「JP-915」的原型售價便宜,約在8千至1萬元左右,滑套後方擊錘孔沒封、撞針孔也有0.5公分阻鐵,槍管內約5公分阻鐵打通就可擊發,是一款被兄弟戲稱「專門來改」的玩具槍,加上槍枝組件容易取得,變成黑市常見的改造手槍,但是「JP-915」的威力跟一般制式手槍差不多。

既然郭男拿的改造手槍,威力不輸給制式手槍,那第2個疑點就是,郭男慣用手是右手,那為何會傳出子彈初步判斷的行進方向,是從被害者的右側頭顱進、左側頭顱出?

依據警方公開說法,郭男是對被害者正面開槍,如果像電影演的一樣,兇手是對著被害者的太陽穴開槍,那子彈行經方向應該是左側一小洞、右側一大洞。

對於子彈行進的謎團,警方礙於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的限制,遲遲不肯說明。但透過相關事證發現,郭男當時是反手持槍,他從腰間拔出手槍後,將手槍往自己的左側高舉過頭,想用槍柄敲擊,但郭男用槍犯下2大忌,當時手槍已上膛,容易擊發子彈,第二是他的手指未放護弓,讓「敲頭」變成「爆頭」。

據說,當時連郭男當下都傻住,在原地楞了幾秒才逃亡。這些細節警方尚未公布,將等郭男早上到分局製作筆錄時,警方才會仔細訊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