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連續駕車12小時 雲林迷途開到台南

雲林一名83歲蔡姓老翁獨自駕車外出,因遲遲未歸讓家屬擔心報警,找了一整天,蔡姓老翁最後竟在80多公里外的台南善化被尋獲。(記者萬于甄翻攝)

雲林一名83歲蔡姓老翁獨自駕車外出,因遲遲未歸讓家屬擔心報警,找了一整天,蔡姓老翁最後竟在80多公里外的台南善化被尋獲。(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10/01 20: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家住雲林的83歲蔡姓老翁昨獨自開車出門,直至用餐時間都未見人影,家屬心急趕緊報案,同時一路從雲林往南尋找,找了10多小時總算傳來好消息,蔡姓老翁竟開車開到80多公里外的台南善化,被巡羅員警發現時,蔡姓老翁已開車打轉12小時。

善化警方調查,蔡翁昨上午出門後,因遲遲未返家,讓家屬相當著急,外出尋找時,曾在嘉義的後湖派出所報案失蹤,嘉義警方發現,蔡翁在昨下午4點駕車進入台南善化,因此,在接獲協尋通報後,透過定位系統得知蔡老車輛出現在善化中正路上,員警也立即循線尋找。

善化派出所警員黃俊欽、吳孟哲獲報後,在中正路與建業路口發現蔡姓老翁駕駛的自小客車,隨即上前攔停,並確認駕駛就是蔡姓老翁,當下,蔡姓老翁因已連續駕車12小時,看見警方上前直喊肚子餓,黃、吳兩人趕緊將老翁載回派出所休息充飢,並通知家屬前來。

找不到要去的店家 一直開 一直開~~~

蔡姓老翁向員警說,原從家中開車出門要去拿東西,但不知為何一直找不到要去的店家,就一路一直開車尋找,也不知為何會開到這裡,且因都沒吃東西,肚子好餓,想要找看看有沒有賣吃的,就被警察攔下。

事後,蔡姓老翁的家人也趕到台南善化,看見父親平安無事,才放下心中大石,也相當感激警方的幫忙,家屬透露,老翁因有輕微失智症,家人都很擔心他獨自出門,且之前也有過走失經驗,所以特別緊張,還好有警方幫忙,讓老翁能順利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