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唆寄子彈恐嚇三圓建設董事長 前立委陳榮盛長媳判刑半年

台北地院今判陳信婷6月、黎孝忠8月,皆可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

台北地院今判陳信婷6月、黎孝忠8月,皆可易科罰金。可上訴。(資料照)

2020/09/29 15: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今年4月收到裝有2顆子彈的信件,檢警追查發現是男子黎孝忠所為,幕後指使者竟是三圓建設子公司三圓青島股東、國民黨前立委陳榮盛的長媳婦陳信婷;北檢今年6月依槍砲、恐嚇罪嫌起訴2人,台北地院今判陳信婷6月、黎孝忠8月,皆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黎孝忠被依非法持有子彈罪判刑4月,併科罰金5萬元,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刑6月,二罪合併應執行8月,可易科罰金24萬元;陳信婷依教唆恐嚇危安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北檢起訴指出,今年4月17日早上11點48分,黎孝忠以膠帶及褐色、黃色信封袋,層層包覆2顆子彈,最外層的直式黃色信封寫「王光祥先生收」,親自送至南京東路三圓建設大樓,保全員收件後轉交給王光祥,王拆信赫見竟是2顆子彈,立即報警。

檢警4月30日在台南市逮捕黎男,清查他手機通訊和LINE對話,發現黎男送信的前後,密集與陳信婷聯絡報告「送貨」情況;檢方聲押黎男獲准,並於5月19日約談幕後指使者陳信婷到案,訊後諭令她20萬元交保。

陳信婷偵查時指稱一概不知,黎孝忠則扛下所有罪責,辯稱看不慣王光祥對陳家的作為,才主動送子彈替陳家出氣,子彈是已過世的吳姓友人多年前遺留。

檢警查出,黎男送子彈當天,聽從陳信婷的指示赴三圓建設大樓、及北市大安路王光祥的疑似住處「送件」,但黎男到達大安路後發覺王不住在那裡,傳LINE向陳信婷回報,陳女指示他不要投遞。檢方從而認定陳女是幕後指使者,一併起訴。

北院審理時,黎孝忠、陳信婷都坦承犯行,陳信婷當庭向未到庭的王光祥道歉,未來若有機會遇到王光祥,也一定會當面向他道歉,保證不會再犯,黎孝忠也對於造成王光祥生活困擾,深感抱歉,承諾不再犯。法官考量2人認罪且深感悔意,輕判可易科罰金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