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都蘭消防分隊有「超級無敵海景」 打火弟兄勤餘像在度假

都蘭消防分樓二樓平台可眺望「無敵海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都蘭消防分樓二樓平台可眺望「無敵海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9/25 15: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都蘭消防分隊19日落成啟用,外觀看似與一般消防隊相同,但內部一處「秘密基地」別有洞天,從二樓平台眺望前方,「超級無敵海景」映入眼簾,分隊還貼心的放置了桌椅和遮陽傘,讓隊員可利用勤餘喝咖啡聊是非,放鬆身心靈也紓解工作壓力,優閒的度假感羡煞他隊,更成為都蘭打卡新秘境。

台東縣消防局將都蘭分隊二樓平台咖啡雅座與藍天大海相輝映的美照PO網,網友驚呼連連,還有人誤以為東海岸又多了一間渡假村或民宿,直呼完全感受不到是打火兄弟救災救難的駐紮地。

新建都蘭消防分隊坐落在東海岸的都蘭邊坡上,19日才落成啟用,外觀設計與一般消防分隊大同小異,二樓平台因都蘭村的美麗山海風光變得大不同。

打火兄弟日常水裡來火裡去,執行搶災救難任務分秒秘爭,勤餘時間鮮少有空間得以紓解疲勞,隊員們說,自新建大樓落成,每每步上二樓平台,總會想要在夕陽餘暈下坐上雅座喝杯咖啡或喝杯茶,享受片刻猶如遊客的清閒,但不對外開放。

除了擁有這處秘密基地外,都蘭消防分隊也不忘守護東海岸地區民眾的生命安全,同時成立了高級救護隊,於急救現場可由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執行注射、給藥、施行氣管插管、電擊術等高階救命術,等同「行動急診室」的相同急救處置,提升救護品質和急救成功率。

都蘭消防分隊外觀與其他分隊大同小異,二樓平台卻別有洞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都蘭消防分隊外觀與其他分隊大同小異,二樓平台卻別有洞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