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邏輯!無照騎車被罰 提告辯稱後座乘客有駕照「幹嘛罰他」

倪男無照騎機車被罰,提告辯稱後座乘客有駕照,為何還罰他,屏東地院駁回他的撤單請求。(記者李立法攝)

倪男無照騎機車被罰,提告辯稱後座乘客有駕照,為何還罰他,屏東地院駁回他的撤單請求。(記者李立法攝)

2020/09/25 09: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倪姓男子騎機車載陳女闖紅燈被警察攔下,發現倪男無照駕駛,警察開了2張罰單共7800元,倪男十分不服氣,提告訴請撤銷罰單,理由是他當場有拿陳女的駕照給警察看,憑什麼還罰他無照駕駛;這種「神邏輯」直接被法院給駁回。

倪男去年騎機車載陳女行經屏東市因闖紅燈被員警攔下,員警發現倪男沒有駕照,開了一張無照駕駛6000元罰單,連同闖紅燈1800元,一共被罰了7800元,這讓倪男無法接受,認為當時還有其他車輛闖紅燈,警察卻只攔下他,他有拿後座陳女的駕照給警察看,為何還罰他無照駕駛,遂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罰單。

法官檢視警方取締過程的影像檔後,認為警方開罰無誤,直接駁回倪男請求;訟訴費用由倪男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