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派出所」角色扮演? 中警半夜全副應勤裝備騎單車有原因

員警將老翁心愛的單車騎回警所保管。(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將老翁心愛的單車騎回警所保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23 13: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閃喔!閃喔!撞到不負責...」,這不是知名日本動漫「烏龍派出所」中主角的台詞嗎?怎麼看到路上也有警察騎著單車巡邏,難道角色扮演?

原來本週一晚間,台中市一名8旬老翁騎單車行經北屯區一處路口時突然昏眩跌倒,幸好路人發現報警後送往醫院治療時,警員見老翁放心不下心愛單車,索性代為騎至派出所,這才讓老人家安心上車到醫院檢查休養,貼心舉動讓隔天到警所領回單車的老翁感動不已。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當晚接獲熱心民眾報案,天津路與梅川東路口有老人家路倒需要援助,警員曾建維、陳宗麟趕往,果見82歲的陳姓老翁癱坐路旁,額頭流血,非常虛弱,同時間抵達的消防人員趕緊拿出酒精幫老翁擦拭包紮。

經了解,老翁稍早騎單車出門買中秋月餅,騎到天津、梅川東路口時突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就這樣連人帶車摔倒在地,老翁見警、消多人到場幫忙,非常不好意思一再婉拒協助,想就地休息後自行返家,但警方見老翁雖然意識清楚,但身體非常虛弱,唯恐再自行騎單回家可能衍生危險,苦勸就醫或者請家屬來接回。

最後透過老翁手機聯繫家屬並告知狀況後順利說服,曾員見老翁準備上救護車時擔心心愛的單車不保,為讓老翁放心,顧不得全身超過10公斤的應勤裝備,仍慢慢踩著這部單車回派出所保管,並告知老翁等健康狀況恢復後再騎,老翁隔天自行到派出所領車時氣色恢復許多,他開心地感謝警方協助以及保管腳踏車,讓員警也相當欣慰。

老翁連人帶單車摔倒癱坐路旁。(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連人帶單車摔倒癱坐路旁。(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隔天開心地到警所領回單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隔天開心地到警所領回單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