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鎮小江共諜案2退役飛官改判無罪 律師:打擊檢調辦案士氣

高院判處葛季賢(中)無罪。(資料照)

高院判處葛季賢(中)無罪。(資料照)

2020/09/22 21:4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中國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吸收我馬防部北竿退役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現退役空官多人,被外界稱為史上最大共諜案,其中,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退役上校副指揮官葛季賢、飛訓部中校副主任樓文卿,被控涉嫌提供軍事機密,均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第的洩漏軍事機密罪起訴,但高等法院認為,葛、樓自白內容前後不一、且與卷內事證不符等理由,無法證明有交付軍事機密,今均判無罪,對此,律師黃帝穎認為,打擊第一線辦案檢調的士氣。

黃帝穎表示,高院對共諜軍官的無罪判決,確實會打擊第一線辦案的檢調士氣,尤其共諜或滲透案件,常具高度隱匿性,檢調辦案需長期佈線,耗費龐大資源蒐證,甚至有時憑藉美國情資,才能破案偵結起訴。

黃帝穎說,如果高院僅依據被告說詞矛盾等瑕疵,就輕易判決被告無罪,則對於認真偵辦國家安全及滲透案件的檢調人員,無疑是一大打擊,也恐影響國家實踐反滲透及民主防衛;本案還可上訴,檢察官應上訴,表示執法者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樓文卿也被判無罪。(資料照)

樓文卿也被判無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