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轉運中心技工觸電亡 市府澄清未要求趕工:進度超前

豐原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工地12日發生工安意外。(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工地12日發生工安意外。(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18 17:5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斥資7.33億元的台中市豐原轉運中心規畫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多目標使用建築,有停車場跟商場,工程正進行中,12日卻發生承包廠商陳姓資深技工遭電擊意外死亡事件。有讀者今天向本報投訴指出,市府對外宣稱明年底完工,卻要求包商趕在明年暑假完工,意外發生後,死者家屬卻只領到16萬慰問金,市府至今都沒給家屬任何解釋。

據了解,56歲陳男12日中午在豐原轉運中心工地施工時,觸電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送至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仍不治。外界質疑死者並不是工地新手,而是有經驗的師傅級,市府要求包商提前完工,仍未查出意外真正原因,沒將工人的命當一回事。

交局:已要求包商徹查原因、儘快完成賠償

針對豐原轉運中心新建工程發生工安事故一事,台中市府交通局說明,發生工安事故後,承攬廠商已先發給罹難勞工家屬16萬元慰問金,市府也召開工安檢討會議,除要求徹底找出事發原因,也要避免日後類似情事再度發生,並要求承攬廠商儘快完成賠償作業,協助家屬喪葬事宜。

交通局強調,豐原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契約工期660日曆天,預定完工日期為明年8月20日,承攬廠商目前施作進度超前,並無趕工必要;豐原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包含停車場及轉運中心兩部分,停車場只要完成驗收即可先行開放使用,轉運中心仍需裝修,併同2樓商場招租作業,預計明年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