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外飛來5噸重引擎!工人遭砸頭送醫不治

工人被漁船引擎砸中頭部,目前正在了解事發原因。(記者王捷翻攝)

工人被漁船引擎砸中頭部,目前正在了解事發原因。(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21 22:35

首次上稿 15:47
更新時間 22: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安平舊魚市場今天下午3時許傳出意外,62歲的宋姓引擎商疑似被吊掛中、重達5噸的引擎撞到頭部不治,起初原本船主向警方自稱在「修繕」船隻,豈料相關單位一查卻發現這是一艘「幽靈船」,因為海豐號根本沒有執照因此不該下水更不該出現在港內,依據相關紀錄海豐號還在建造中,目前已交由漁業署調查,同時勞工局也勒令停工。

據了解,海豐號的船主累積了200噸的噸位,向漁業署申請建照200噸的漁船,也取得建造許可,不過在還沒有拿到執照時,漁船不可以下海,但這艘正在建造中的漁船卻出現在安平漁港,在岸邊吊掛引擎時砸死了宋姓引擎商,才讓海豐號違法「修繕」的狀況被發現。

依據漁港法,並沒有規定漁船是否能在漁港內修繕,但是以職業安全的守則,修繕漁船應該在船廠進行,否則海水波動會影響作業安全,漁港法18條第一項第一款,如果危害安全及妨礙船舶航行行為,可以罰行為人或其雇用人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海豐號是否有違反18條,目前漁業署還在研議。

警方獲報後初步沒有查出他殺的證據,但是有派鑑識小組採證,同時通報勞工局等相關單位,而漁業署正在了解,為何一艘還在建造中的漁船會在港內裝修,勞工局目前勒令停業。

漁船在吊掛圖片左邊的引擎時,疑似撞到工人的頭部。(記者王捷翻攝)

漁船在吊掛圖片左邊的引擎時,疑似撞到工人的頭部。(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