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害騎士喪命 大言不慚批「法官刑事判決有誤」

酒駕累犯害騎士喪命,桃園地院判他須賠償被害人家屬共63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酒駕累犯害騎士喪命,桃園地院判他須賠償被害人家屬共631萬餘元。(記者鄭淑婷攝)

2020/09/17 14: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鄧姓男子有多次酒駕紀錄,去年4月間他又酒後駕駛賓士車肇禍,撞倒路邊鐵絲圍籬,害得後方楊姓騎士閃避不及撞上圍籬身亡,鄧男當下未協助報警,還向路人說「是他自己撞上的,不干我的事」,隨即逃離現場,鄧男落網後依舊否認犯行、毫無悔意,一審被法官判處8年8月徒刑,楊男妻小另對他提出民事求償,想不到鄧男在法庭上大言不慚批法官「刑事判決有誤」,辯稱他沒有酒駕、是回家才喝,桃園地院法官不採信他的說詞,判決鄧男須賠償631萬9862元。

鄧男已有多次酒駕紀錄,2009年曾因酒駕被判罰5萬元,去年2月間又因再犯被判2月徒刑,駕照也被吊銷。

豈料他未記取教訓,去年4月23日晚間6點多再度酒後開車,駕駛賓士車行經桃園市蘆竹區八德一路林口往南崁方向時,以60公里的速度跨越雙黃線衝撞對向車道,撞倒路邊鐵絲圍籬,後方楊姓騎士閃避不及,撞上倒在路上的圍籬身亡,鄧男第一時間沒協助報案,還向路人說「是他自己撞上的,不干我的事」,隨即離開現場,途中還拜託路過騎士載他一程,騎士聞到酒味且聽聞有車禍,機警向警方報案逮人,鄧男酒測值高達1.56毫克,已達爛醉程度。

案發後鄧男否認酒駕肇禍,辯稱是回到家才喝酒,法官直斥他惡劣至極,今年2月依酒駕致死、肇事致死逃逸罪各判處他6年6月、2年6月徒刑,合併應執行8年8月;楊男妻子、2個成年的孩子另提出民事求償,鄧男依舊否認犯行,堅稱「刑事判決有誤」,他是返家後才喝酒,桃園地院法官不採信他的說詞,批鄧男酒駕行為造成被害人與家人天人永隔,扣除已賠償的保險金,判決鄧男還須賠償楊男妻小3人共631萬9862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