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孕婦救護車上急產 新手奶爸救護員接生超感動

桃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的隊員邱俊亞(左)和蘇聖欽,邱員具有高級救護證照,手中抱的就是平時訓練嬰兒道具。(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的隊員邱俊亞(左)和蘇聖欽,邱員具有高級救護證照,手中抱的就是平時訓練嬰兒道具。(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9/13 20:0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1名孕婦深夜急產,桃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隊員邱俊亞及蘇聖欽抵達現場,迅速將她送上救護車時,孕婦痛得直喊「忍不住了」,2人當機立斷迅速備妥生產處理包,展開急產接生流程,5分鐘內母子平安送醫;雖然兩名消防員都載送過孕婦,但在救護車上接生卻是首次,尤其是剛當新手奶爸的邱俊亞感動地說「回家一定要抱抱辛苦生兒的老婆」。

八德分隊表示,本月6日晚間11時48分接獲119勤指中心派遣,八德區建德路有孕婦急產救護,情況相當緊急,立刻派出具有高級救護員證照的邱俊亞和蘇聖欽2名隊員前往,邱、蘇到場得知,這是孕婦的第3胎、已懷孕39週,且2分鐘的規律陣痛,讓邱員當下判斷必需即刻接生,於是要蘇員停車至後艙協助,期間除安撫孕婦外,也提醒她深呼吸,隨著一次次用力,胎兒頭部逐漸露出,身軀、下肢順勢產出,立刻以毛毯包覆。

除了評估產婦生命徵象、戴上氧氣面罩,邱、蘇2員同時照護寶寶並施予口鼻抽吸,清理口中異物,終於張口大哭,在夾上臍帶、包裹保暖後,將寶寶放入媽媽懷抱中,哭聲也漸漸停止,邱員看著抱著孩子已累癱的產婦,想起年初才生產的老婆,頓時感動地紅了眼眶。

邱俊亞說,之前在新北市服務時,也曾執行過急產接生勤務,不過當時到場時,寶寶都已落地,這次遇到現場接生的任務,看到已癱軟在擔架上的產婦,

體會生孩子要忍著無法形容的疼痛,真的很辛苦,因此感觸更是深刻,迫不及待想回家抱抱辛苦的老婆。

分隊長李家旻表示,消防隊遇到孕婦急產的案例不多,在車上進行接生的狀況更是難得,救護員必須隨機應變,透過平時札實訓練持續練習,不僅對各項救護技能駕輕就熟,也能發揮最大戰力,讓產婦安心、開心迎接新生命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