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漁船氨氣外洩釀2死 檢警相驗確認死者外表嚴重灼傷

消防隊員救出受困者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洪定宏翻攝)

消防隊員救出受困者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9/10 16:3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遠洋漁船「海洋發展6號」,昨天發生氨氣外洩意外,導致工人2死2傷;檢警今天相驗,初步確認死者外表嚴重灼傷,但詳細死因還要擇日複驗。至於船公司及包商有無刑事或行政責任,須等勞檢處調查報告及複驗解剖出爐,再進一步釐清。

昨日下午約12點53分,高雄港務消防隊獲報,指停在海巡署艦隊分署旗津分隊海事船渠旁的「海洋發展6號」漁船,冷凍艙疑似爆炸,導致高壓氨氣噴發,有多名台灣工人及外籍漁工受困。

消防隊抵達時,33歲盧姓台籍工人與1名印尼籍漁工已逃出,盧男喉嚨灼傷、眼睛暫時無法睜開,住院觀察,漁工也是喉嚨被嗆傷,但狀況輕微已出院。

由於林姓及謝姓台籍工人受困船艙,消防人員穿防護衣進入搜尋,於下午1點23分,關閉洩漏源,1點58分,發現受困的31歲謝男與32歲林男,但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指出,肇事漁船將出海捕撈秋刀魚,船公司找包商維修冷凍設備,不料氨氣外洩釀禍。

肇事的漁船。(記者洪定宏翻攝)

肇事的漁船。(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