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怕了!警通知返還遭詐騙款 被害人質疑「連環騙」

警通知返還遭詐騙款,黃姓被害人(左)還誤以為詐騙集團再度來騙。(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通知返還遭詐騙款,黃姓被害人(左)還誤以為詐騙集團再度來騙。(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9/09 11:4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新北市黃姓被害人遭詐騙150萬元,幸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及時偵破,追回112萬元,檢察官指示將贓款發還,但警方通知黃姓被害人時,黃某誤以為是詐欺新手法,一隻牛要剝兩層皮,在電話中反嗆,直到警察局領款才確定是真的,並對承辦員警直說抱歉。

黃姓被害人是在8月11日遭詐欺集團詐騙150萬元,縣警局刑大科偵隊於8月11、12日在嘉義市逮捕提領車手、收水等數人,其中於逮捕吳姓收水犯嫌時,在其賓士車內查扣整捆未拆封100萬元及隨身包內12萬元,經檢察官複訊後,指示將現金112萬元先發還被害人,人頭帳戶內圈存18萬元俟開庭後再依法聲請發還。

縣警局隨即通知黃姓商人領回,但黃某以為是詐欺集團持續第2次詐騙,警方好說歹說請被害人自行上網查閱地址,約定到刑大科偵隊,被害人才確定遭騙錢財終於回到手中。

嘉義縣警察局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任何不明來電要求匯款或要求操作ATM轉帳或要求代為購買線上遊戲點數都有可能為詐騙,如發覺可疑詐騙情事請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或上165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