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士導師熊抱女學生 認罪賠償換緩刑

2020/09/02 07:5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擁有博士學位某大專院校導師阿義(化名),藉口找女學生改考卷,涉嫌在辦公室伸魔爪猥褻,女學生並曾二度吞藥自殺未遂,地院依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上訴高雄高分院後,審酌他認罪,並賠償40萬元,予以緩刑2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判決書指出,2017年11月10日下午,阿義藉口要求班上女學生,在辦公室幫忙改考卷,並趁她坐著改考卷之際,以手摟她肩膀、腰部。不久,女學生站起來,他又自她背後環抱,並以臉部摩擦後頸部,甚至又正面雙手環抱,及撫摸她背部。

女學生因驚嚇及懾於師生關係,並未有肢體抗拒行為,僅告以阿義有事必須先離開,而未留在現場。她返家後告訴其母並報警。

阿義指出,碰觸女學生肩膀,是像朋友一樣拍肩,是為了說謝謝,並否認摩擦她後頸部等猥褻行為。

地院法官開庭調查,女學生因遭受猥褻,自認身體不乾淨,而到精神科診所就診,並曾二度服藥自殺,依強制猥褻罪,判處阿義有期徒刑1年。

阿義不服判決上訴,檢方則認為量刑太輕,又未賠償被害人,也提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審酌阿義改口認罪,賠償40萬元,又被學校解聘至今無業,並有三高、視網膜病變等身體狀況,予以緩刑2年,從輕發落,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