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梟利用泡麵、爽身粉藏毒闖關 台、泰合作查獲市價4000多萬海洛因

男子李俊輝、李清賓於行李箱內,被查獲內藏15公斤海洛因的泡麵及爽身粉包裝。(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李俊輝、李清賓於行李箱內,被查獲內藏15公斤海洛因的泡麵及爽身粉包裝。(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8/28 15:4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跨國毒梟今年初派2台籍男子搭機前往泰國,假借自助旅遊為由,偷偷在泡麵及爽身粉包裝內藏放大量海洛因毒品,意圖闖關入境,遭刑事局與泰國警方合作,在泰國的機場攔截破獲後,經偵查近期先後又逮捕3名泰籍男子,共起獲市價達4000多萬元的21公斤海洛因毒品,目前刑事局將持續向上追查隱身幕後的跨國毒梟。

警方調查,被逮的39歲男子李俊輝、李清賓,都居住在彰化縣,目前沒有工作,互不相識,被毒梟以每趟20萬元代價引誘,擔任毒品走私的交通。今年1月26日,李嫌2人一起搭機前往泰國,預定30日自泰國曼谷市素旺納鵬國際機場搭機返國,遭台、泰警方合作,於2人隨身行李內,查獲內藏15公斤海洛因的泡麵及爽身粉包裝。

專案小組持續追查泰方提供毒品上游,上月13日在泰國曼谷市民布里區逮捕中盤的泰籍男子威丞(Wichian),查扣尚未交付予我國毒梟集團成員的6公斤海洛因。昨天,專案小組執行大規模收網行動,搜索包含曼谷市、暖武里府、清萊府等16處可疑藏毒處所,再循線逮捕提供毒品來源的泰籍男子潘泰(Penthai)與齊瓦(Chaiwat)2人到案,並查扣泰籍犯嫌近2000萬泰銖的財產。

刑事局偵三大隊是在去年接獲情資,指稱有台籍毒梟成員前往泰國接洽毒品上游,意圖以隨身托運行李夾藏方式,走私毒品入境,立即報請檢方指揮,並透過刑事局國際科通報泰國皇家警察肅毒總局,相互交流情資合作,歷經數月偵查,順利即時阻截毒品於境外。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