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南市議員曾順良涉浮報助理費 100萬交保

前議員曾順良涉嫌浮報助理費。(記者王捷翻攝)

前議員曾順良涉嫌浮報助理費。(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28 14: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曾順良,2018年退休後交棒給兒子曾信凱,但昨天傳出檢調率隊搜索曾信凱服務處等13個地點,檢方認為曾順良在職期間,涉嫌浮報助理費,帶回3名人頭助理與曾順良,以犯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罪嫌偵辦,在訊問後今天曾順良以100萬交保。

65歲的曾順良做過4屆議員,他行事風格海派,五湖四海的朋友皆有,他在台南市未合併前擔任2屆市議員,在合併後又做了2屆,他的兒子曾信凱早年投資生意,後來決定跟在曾順良身邊學習,在2018年與曾順良交棒,曾信凱問政有父親的風格,但更重視人和。

在曾順良退休2年後,昨天傳出有檢調大動作搜索,檢方認為,曾順良在職期間,涉貪助理費,他實際僅雇用3名助理,卻「以少報多」,又找來3名人頭助理,浮報議會核發的每個月的24萬元助理費,具掌握的證據,8年下來,曾順良詐領了約400多萬元。

檢方昨天指揮南部機動調查站及台南市調查站調查官,持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該議員及助理住處、服務處等13處地點同步執行搜索,帶回14人訊問。檢方認為曾及3名助理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今天諭令曾100萬元,潘男、蕭女、許女3名助理則以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