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偷親女老師「唐突放蕩」 北市原民會前主委判罰10萬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偷親退休女老師,判拘50日確定,又被判罰10萬元。(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偷親退休女老師,判拘50日確定,又被判罰10萬元。(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0/08/22 22:3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2018年在任時,參加原民教師協會年終尾牙餐會,在台上唱歌時,竟偷親一名女老師,涉犯性騷擾,被判拘役50日確定,而懲戒法院認為事證明確,即便陳誼誠已離職,日前仍以行為「唐突放蕩」判他罰款1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8年1月27日下午4時許,陳誼誠前往北市「原民風味館」餐廳,參加原住民族教師協會年終尾牙餐會,到場後,見女老師在臺上唱歌,即上臺站在她左側,與其一同歌唱,竟未嚴守分際,突然靠近欲親吻女老師臉頰。

女老師警覺將陳誼誠推開後,他仍意圖性騷擾,乘女師不備之際,再次親吻臉頰得逞,女師氣得提出告訴,高等法院6月23日維持一審性騷擾判拘50日見解,刑事部分確定。

陳誼誠答辯稱,對於是否曾碰觸、親吻女師,完全沒有任何印象,當時因在另一喜宴中飲酒,有相當醉意,以致對於己身行為,主觀上並無性意味的認識,不具性騷擾意圖等語。

但懲戒法院發現,陳誼誠於檢察官偵訊時,已坦承前往該餐會之前雖有喝酒,但未達喝醉程度等情,且在事發時,既能上臺與女師一同歌唱,足見並無因泥醉而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情形,又於欲親吻女師臉頰遭推拒之後,竟仍乘其不備之際,予以親吻臉頰得逞,顯已逾越一般社交分際,不能推說無性騷擾意圖。

懲戒法院指出,陳誼誠除違反刑罰法令外,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所定公務員應謹慎,不得有放蕩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之旨,而他當時是地方政府一級機關首長政務人員,言行舉止動見觀瞻,竟失態而發生「唐突放蕩」行為,侵害女師人格尊嚴及身體自主權,嚴重損害公務員形象與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有予以懲戒必要。

懲戒法院強調,陳誼誠屬於政務人員,依公務員懲戒法第9條第4項規定,不適用休職、降級、記過等處分,審酌他未能謹守分際,在公開場合乘女子不備之際,親吻臉頰的違法情節,雖於行為後已辭去上開職務,仍決議判罰10萬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