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臉書「贅字」風波 3直播主告發蔡英文涉犯外患罪

直播主高鈞鈞、毛嘉慶、寒國人到高檢署按鈴告發總統蔡英文涉犯外患罪。(記者陳慰慈攝)

直播主高鈞鈞、毛嘉慶、寒國人到高檢署按鈴告發總統蔡英文涉犯外患罪。(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21 10:2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外交部臉書粉絲團小編17日貼文指出,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質疑贅字為「中華民國」,對此,外交部盼外界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政治引申,總統蔡英文19日也表示:「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引發直播主、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毛嘉慶不滿,今上午10點跟直播主高鈞鈞、寒國人至高檢署按鈴告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涉犯外患罪。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開館,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外交部小編在宣布代表處掛牌營運的相關貼文寫道:「#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 (酥胡)」。外交部則說,對小編運用「酥胡」等網路流行語,表示尊重並肯定創意,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

毛嘉慶指出,外交部臉書官網因「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掛牌營運一事,「贅字」一詞引發各界爭議,蔡總統說,中華民國不是贅字,但對於為何沒出現國名,卻避而不談,難道是「暗中舔共」,為中國大使館預留空間?不論是暗渡台獨、用台灣吃掉中華民國乃至於降低國格,都已經違背了中華民國行政公務機關受國家委託對外事處理的慣例與原則,觸犯刑法外患罪。

毛嘉慶認為,國防、外交為總統特權,總統作為中華民國憲法守護者、對外代表,對於國家尊嚴與主權延伸更不容許以兒戲心態應對,其公開呈現的具體事實,總統責無旁貸並無可推卸責任。

毛嘉慶批評,民進黨上台至今,貪污舞弊有之、民不聊生有之,甚至在限縮人民自由與糟蹋國家尊嚴等面向都廣受各界抨擊,「玩國名」已淪為執政黨轉移施政無能的低級手段,甚而當成國際大國之間鬥爭的豪賭籌碼,就設立駐索外館一事,外交部違背大使館設立慣例,中華民國被消失一事茲事體大,總統、外長、外事發言人明顯有違中華民國之永續發展利益,因此按鈴提告,希望中華民國的檢察官毋枉毋縱,將出賣國家利益作為政治鬥爭的國賊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