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一個月又傳警員酒駕 「全國模範警察」內部管理出狀況

白河分局偵查隊長紀堂源是警政署的全國模範警察,其麾下的偵查隊卻接連傳出人犯脫逃、小隊長酒駕事件。(記者王捷翻攝)

白河分局偵查隊長紀堂源是警政署的全國模範警察,其麾下的偵查隊卻接連傳出人犯脫逃、小隊長酒駕事件。(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20 19: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政署全國模範警察紀堂源,接掌白河分局偵查隊長,曾破獲國民黨後壁黨部炸彈案,遭質疑內部管理有問題,上個月偵查隊內部出現人犯脫逃,這個月又有小隊長酒駕被自家人攔查,這是市警局今年第6件官警酒駕案,新任局長詹永茂剛到任滿月,在內部會議得知此事震怒,怒斥:「全依規定處分!」並要求所有主管負起督導責任。

這件酒駕發生在19日深夜,黃姓小隊長開車時因搖擺不定,遭保安警察大隊巡邏網攔查,酒測值0.61毫克,20日一早移送南檢,最後無保請回。上個月警一分前任2線3星勤務中心主任才因酒駕案爆發,引起前任局長周幼偉祭出重懲,甚至研議未來要再發生官警酒駕,無論上班、下班,一律連坐處分主管。

周幼偉重話猶言在耳,至今警一分局內部還張貼警示標語,要全分局上下謹守分際,豈料白河分局又出現小隊長酒駕一事,這是台南市警局今年第6件官警酒駕。傳言督察長也擔心前後任局長作風有別,不曉得該如何向詹永茂報告,事後詹永茂決議,涉案小隊長將記大過、調地,調整非主管職務。

據了解,小隊長酒駕一事引起警界內部質疑,偵查隊長紀堂源雖曾與黃姓小隊長破獲國民黨後壁黨部炸彈案,且因此案獲得警署全國模範警察殊榮,不過內部管理的能力似乎有問題。

對此,詹永茂相當不滿,傳出他在內部會議中對在場一級主管怒斥:「全依規定處分!」但是詹永茂事後受訪時指出,雖然他才剛到任滿一個月,但對警察人員知法犯法絕對有強硬作為,他對此相當氣憤,已經要求主管要加強管理,不允許警紀案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