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速權證」3天賺3倍攏系假 警破詐騙機房估上百人受騙

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徵才,再以「快速權證」名義設詐騙圈套。(記者黃佳琳翻攝)

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徵才,再以「快速權證」名義設詐騙圈套。(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8/20 16: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快速權證」名義設詐騙圈套,分3步驟先誘使應徵者加入投資行列,讓他們在3天內就能賺到1至3倍獲利,再慢慢讓他投入大筆資金卻血本無歸,檢警循線在台南逮捕鄭男等13人,初估至少已有上百人受騙。

刑事局電偵大隊指出,鄭姓男子(24歲)為首的詐騙集團,去年8月起不斷找尋據點承租作為詐騙機房,先由第一線人員於臉書求職、打工平臺張貼「徵10位一起處理訂單助手,兼職週薪3至7千,正職月薪3至5萬,時間彈性有手機或電腦即可」、「大量徵人,疫情持續擴大越來越嚴重,你缺工作嗎?需要人員20位」等訊息吸引求職民眾上門。

求職者上鉤後,第二線人員即以「指導員」調查求職者年籍資料及工作性質,並誆稱「打單」是指操作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批准的衍生商品的「快速權證」,最低投資資金只要新臺幣1千元,更強調是「保本」機制,如果有虧損,團隊原額退還等話術,誘騙民眾匯款1千元至平臺加入投資。

當錢滙入後,該平臺即有第三線人員負責教導民眾如何買賣投資「快速權證」,俟取得民眾信任後,再行誘騙購買5萬至50萬元的教程方案,並佯稱可獲利300萬以上,詐騙集團得手後,便消失無蹤。

警方獲報後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兵分多路執行搜索,逮捕鄭嫌等嫌犯,查扣汽車5輛、現金56萬餘元、電腦主機、手機、本票1本、監視器、薪資袋 27個、教戰手冊1份等證物,警詢後鄭男等4人被羈押獲准,其餘9人則分依2萬至9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