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2詐!大媽上午被騙匯30萬 好在下午保住20萬

婦人一天內差點二度匯款給詐騙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婦人一天內差點二度匯款給詐騙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8/20 14: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楊姓婦人前天上午接到「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信以為真,跑到銀行依對方指示匯款30萬,未料詐團食髓知味下午二度打給楊婦要再借20萬,義氣相挺楊婦不疑有他直衝同家銀行準備再匯款,幸遇到機警行員通報員警趕往,經苦口婆心勸說終及時阻詐,得知誤上詐團賊船的楊婦雖一度哽咽,仍慶幸未一錯再錯保住20萬老本。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轄內銀行報案,表示目前正在替六旬楊婦辦理匯款手續,按警方平常宣導的「阻詐SOP」詢問,她雖表示認識要匯款的對象,但提到早上才匯過一筆款項,現在又要再匯20萬元到另一個帳戶時,驚覺和宣導案例相似才通報警方。

巡佐童國棟、警員葉旻傑趕抵時,楊婦向警方說,上午突然接到一電話,對方說「你知道我是誰嗎?」當下聽完後覺得很像已認識多年老友的聲音,就問是XXX嗎?對方立即順著自己的話語說「是」,並表示已經換了手機電話要重新加LINE,不久對方就提及「有好康相報」,現正在簽約準備投資需要向她借錢。

因友人家中經濟富裕,楊婦直覺一定是有急用不疑有他,便到銀行匯款30萬至對方指定帳戶,未料下午竟然再度接到電話表示需再借用資金,才又到同銀行準備匯款20萬,員警一聽直覺是詐騙老梗,慎重的請楊婦再次確認對方身分,雖見楊婦深信不疑,仍婉轉並苦口婆心加以說明。

雖然婦人已被騙30萬元,幸好未一錯再錯,保住尚未匯出的20萬老本,警方表示,阻詐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如何將當下一股腦深信詐術的民眾帶離現場,並戳破所堅信一切,才能成功阻詐,藉此呼籲民眾,詐騙電話的聲音與情境,常讓人不自覺陷入迷團,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報案,防止被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