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山難暴衝!2個多月激增24件 合歡山佔近4成

近期南投山難頻傳,7月更暴增至11件,南投縣消防局呼籲民眾做足體能與裝備準備,避免山難發生。(記者劉濱銓翻攝)

近期南投山難頻傳,7月更暴增至11件,南投縣消防局呼籲民眾做足體能與裝備準備,避免山難發生。(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8/15 18:1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山難頻傳,南投縣消防局統計,今年1至7月山難已達28件,7月單月暴增至11件,6月有8件,8月至今也有5件,累計2個多月來,合歡山已有9件山難、佔近4成,消防局研判應是當地車輛易達性高,山勢平緩開闊,部分民眾因臨時起意,或登山裝備不足、體力不支而求救,呼籲登山應做足準備,才能平安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說,以往縣內每個月山難多在5件以下,去年1至7月山難23件,今年同期則是28件,尤其從6月明顯增加,6月8件山難、2件在合歡山域,7月11件山難、4件在合歡山域,8月目前有5件山難、其中3件在合歡山域,研判與當地車輛容易抵達,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多往山區旅遊,以及山林開放政策有關。

在這些山難中,有不少是可以避免的,許多是高估自身登山能力,最後卻因體力不支無法下山,或是摸黑下山擔心迷路而求援,若行前能做足功課,備妥通訊、衣物、飲水等登山裝備,做好體能訓練,或聘請嚮導指引,就能大大降低山難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