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校園服務抵刑 台南社勞人: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參與此合作專案的社會勞動人,因而有機會認識漁光島及漁光分校。(記者王姝琇翻攝)

參與此合作專案的社會勞動人,因而有機會認識漁光島及漁光分校。(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8/13 10:5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區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向台南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到校服務,16名受刑人本週連續4天到校協助校區清理、美化環境,以抵消6個月以下輕刑,也因此認識擁有寶貴海洋資產的漁光島及漁光分校;其中1名社會勞動人表示,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這是億載國小與台南地檢署首次合作,這個專案讓校區更加整齊乾淨,減輕人力負擔,同時也可幫助受刑人;因此已經預約今年繼續與地檢署合作,協助社勞人折抵刑期、回饋鄉里。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漁光分校佔地3.3公頃,整理起來曠日廢時,很難一口氣全面整理起來,這次有機會讓社勞人到校服務,以折抵刑期又能回饋社會,「真的是一兼二顧。」

校方值勤警衛也說,來漁光分校服務20多年,難得看到校園全面性整理得乾乾淨淨、美輪美奐;在林蔭大道下社勞人仔細清掃落葉,其中還有位社勞人是漁光分校校友,更有人開心地說:「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今天上午檢察官及觀護人也前來漁光分校關心社勞人,張瑾玥以漁光分校校本課程的「漁光島月牙灣的貝殼塗鴉本」致贈以表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