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韓粉辱罵高植澎 被判妨害名譽罪處拘役30天

楊姓女韓粉涉嫌辱罵前澎湖縣長高植澎,被高雄高分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楊姓女韓粉涉嫌辱罵前澎湖縣長高植澎,被高雄高分院判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0/08/12 12:5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前澎湖縣長高植澎臉書抨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一個貪、一個混」,引發楊姓女韓粉不滿,以「混蛋、不要臉」回擊,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依妨害名譽罪,判處她拘役30天定讞,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去年4月間,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在臉書公開發表言論,指「韓夫人錢多多,卻暗槓要損(應為「捐」)公益的版權金,被發現才說因為沒有空,所以還沒捐出去,一個貪、一個混,高雄發大財!」。

同月25日,被告楊姓女看到後,在下方留言以「高植澎混蛋」、「您不是女人生的」,及「不是每個人都跟您一樣不要" 臉" 的」等語辱罵,高自認名譽受損,憤而提出告訴。

楊女指出,高植澎惡意誣指其與韓國瑜夫婦共同「撈」、「混」,她回以「混蛋」2字反駁,以澄清自己信譽,並好心提醒他注意自己言詞,沒有貶損高人格及社會評價的意思。 至於她出言「您不是女人生的」、「不是每個人都跟您一樣不要" 臉" 的」部分,並未指名道姓,否認犯行。

橋頭地院今年6月審結,未採信楊女說法,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楊女拘30天定讞,得易科罰金,檢方認為太輕,提起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量刑適度,上午判決上訴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