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戀詐財再進化 這次換要求匯款給「他兒子」

柯女感謝員警及時阻詐,保住20萬元存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柯女感謝員警及時阻詐,保住20萬元存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8/10 13: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跨國戀詐財案層出不窮,最常見的就是聲稱要寄禮物卻被國外海關扣住,須先繳納保證金才能通關送達,因時間急迫請被害人先代墊匯到指定帳戶的手法,而台中市柯姓女子同樣在網路認識國外男網友並論及婚嫁,對方卻以工作緣故無法將學費付給在加拿大就讀的兒子為幌子,請柯女協助先匯款,所幸柯女在急赴郵局途中行經警所機警求助,及時阻詐。

柯女日前在網路認識1名自稱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男性網友,經過1個多月網路訊息交往,雖不曾見過面,柯女還是墜入網路愛情陷阱,差點就被男網友的花言巧語所蒙蔽,上週五她焦急的跑進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求助,表示先前在臉書認識一名年約55歲男性工程師,雙方相談甚歡加上對方不時噓寒問暖,讓她以為遇到真愛還論及婚嫁。

當天上午對方突然傳訊息表示,因被派往海上油田工作之故,無法將學費付給在加拿大就讀的14歲兒子,因唯恐兒子因此被退學,故請求柯女協助匯款20萬元,除承諾日後一定歸還,並佯稱之後要來台灣與柯女一起同居生活,藉此騙取柯女信任。

柯女原信以為真急衝郵局準備匯款,途中行經該警所突然覺得心理不安,才決定先向警方查證,員警林威志、許珈瑄得知原委,除明確向柯女告知這是網路愛情騙局,並耐心分析類似詐騙案例後,柯女才驚覺差點誤入網路愛情騙子圈套,感謝員警及時阻詐,保住20萬元存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