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疑案愈演愈烈!陳明振揭盛唐中醫診所藥方

陳明振拿出盛唐中醫診所開的藥方,他強調,他看不懂這些中藥,也無法理解為何會衍生其妻鉛中毒症狀。(記者張瑞楨攝)

陳明振拿出盛唐中醫診所開的藥方,他強調,他看不懂這些中藥,也無法理解為何會衍生其妻鉛中毒症狀。(記者張瑞楨攝)

2020/08/06 13: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疑似開出的中藥方,導致患者鉛中毒的疑案,目前愈演愈烈,已知有16人有鉛中毒症狀,前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之妻,罹患乳癌而就診,服用呂世明藥方調理身體,陳明振今天拿出一紙呂世明開的藥方,針灸之外,共有柴胡等10味藥方,都是頗常見的清熱、消渴等藥方,很難與鉛中毒聯想在一起。

陳明振今天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拿出一份盛唐中醫診所,開給其妻的藥方,他說,他沒有保留藥方習慣,藥方用後即丟棄,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提供給媒體記者參考,他看不懂這些中藥,也無法理解為何會衍生其妻鉛中毒症狀。

陳明振提供的藥方單據,是今年7月27日開立,共計10味藥,包括柴胡1.5公克、白芍(川)2公克、炙甘草0.5公克、枳殼0.5公克、沙參1.5公克、葛根2公克、細辛0.3公克、延胡索1.5公克、竹茹1.5公克、甜菊0.2公克,該藥方處方的下方還列印一行字:「副作用:本處方用藥在醫學文獻上尚無副作用的記載」。

陳明振提供的其妻藥方,共計柴胡等10味藥方。(記者張瑞楨攝)

陳明振提供的其妻藥方,共計柴胡等10味藥方。(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