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叔侄被控訪印尼謀私利 高檢署指示3地檢分案調查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資料照)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資料照)

2020/08/03 12: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昨請辭獲准,針對蘇嘉全及立委蘇震清叔侄訪問印尼一事,近來屢遭國民黨質疑,涉嫌透過國營事業牟利;隨著蘇震清被爆出涉收賄喬「SOGO」條款案而被檢方聲押後,針對蘇嘉全、蘇震清叔侄在訪問印尼案遭質疑後,高檢署已指示台北、士林及屏東等3個地檢署分他案進行調查。

今年7月,國民黨指控蘇震清等人排除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謀取私利,蘇震清曾召開記者會表示,外交部電報公文的時間是錯的,他是2016年去的,2017完全沒去印尼;且我駐印尼大使陳忠當時剛上任4天就發出電報,「是不是上任大使張良任挾私怨報復?我不知道」。

蘇震清還澄清指出,之前的大使張良任與前總統馬英九非常友好,「是不是挾私怨報復我不曉得」,明明一件好事卻講成見不得光的事,情何以堪?

蘇震清指出,他們當時有拜會到印尼副總統,「這是外交部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極力幫政府的忙,我們何錯之有?」、「一番好意竟被解讀成這樣,駐外單位不清楚也不應亂寫電報」。

立委蘇震清。(資料照)

立委蘇震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