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開藥中醫師送辦

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開藥的中醫診所頗為知名、生意很好,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後送辦。(記者蔡淑媛翻攝)

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開藥的中醫診所頗為知名、生意很好,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後送辦。(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8/01 06:35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議員張彥彤及父親、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四口鉛中毒住院,張彥彤服用中藥被檢出鉛含量超標爆表,開藥的中醫診所中醫師兼負責人被衛生局函送法辦,據了解,這家中醫診所在台中市相當知名,院長以治療腫瘤等重症聞名,在當地開業10多年,病人非常多,甚至有錢也不一定看得到診,還有人做起代排隊的生意。

該知名中醫診所旗下也擁有數間診所連鎖經營或合作,這名中醫師在中醫界很活躍,並積極參與公眾事務,不過診所風評兩極,有患者認為很有效,排再久都值得,甚至有外縣市民眾前一晚就來排隊,也有人覺得排很久、用藥貴又無效,但這次傳出疑似鉛中毒事件並不影響診所生意,病患仍擠滿診所。

據了解,這名中醫師早期師承一名家傳中醫師,學習傷寒論等古籍藥方,後來自創脈法行醫,也在外授課教學,用藥除了使用濃縮科學中藥,也被質疑使用台灣特有種中草藥,有中醫師懷疑,該診所使用濃縮科學中藥粉,現在多為GMT藥廠產製,應該沒有問題,但是中草藥來源不明,如果產自污染土地,中草藥粉可能就受到重金屬污染出狀況。

張宏年一家四口傳出鉛中毒,但事件並不影響開藥診所的生意,病患仍擠滿診所。(翻攝自中醫診所臉書)

張宏年一家四口傳出鉛中毒,但事件並不影響開藥診所的生意,病患仍擠滿診所。(翻攝自中醫診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